酸辣粉不加醋呀

郎心自有一双脚 隔江隔海会归来

【不 喜欢你】(戬峰)




“当年我自云云人海中独独看到了你,如今我再将你好好地还回人海中。”




是不是很多时候,就算努力了也没多大用。

朱先生至今能记得同吕小包在一块时的每一处细节,公司停电时候才敢专注看一个人的侧脸,借直播名义牵手拥抱亲吻脸颊那一刻的心动,每一次转身挥手说再见的表情,哪年哪月吕小包给他递的水和零食,以及对方所有不动声色的变化。

他同带水老师讲起这些细枝末节的小事,两个人隔着烧烤桌一杯接一杯饮酒,那天晚上没有微风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

带水老师从头到尾只说两句话。

一是就这么点破事也就你一个人一直记着。

二是来吧喝吧喝醉了就好了。

最后还是他扛着迷迷糊糊的带水老师回的公司,然后在对方一整晚的魇语中光着脚坐在地板上怎么也睡不着。

第二天带水老师醒过来,薅了把头发同他大眼瞪小眼,然后说,“去吧去吧,总要最后再试一次,无论是你还是我。”

他于是半分期待半分忐忑,掏出手机给吕小包发了条微信。

第四百三十六天。

吕小包同学回,我要走啦,今天的飞机。

于是“对方正在输入”就归于平静,他后半句的“我还在努力”没能打出去。

啊,那路上小心,一路顺风。

从此山高水长,你离我更远了。

带水老师怎么会知道呢,之所以把两个人相处的每一件小事都记得清楚,是因为他们之间谈及感情的时候实在太少,所有的温暖不过是自己鼓励自己。

至少对方有反应,还能坚持的对吧。

他每天给吕小包同学日常一问候,附带一句第一天,第二天,到第四百三十六天。

他所有明着暗着的努力,对方亦心知肚明,只是从没有在意。

他回过头冲着带水老师笑笑,哎呀,你看看,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竟然就把所有期待耗尽了,是我不好,我没办法克制。

可是我不想再等了。

2017,丁酉年。

五月,第八天。

吕小包离开公司。

朱先生原来是最后一个知道,从带水老师那里。

你知道,就算你拼命阻止一个人离开你,以歇斯底里以眼泪以疯癫。

你最后都还是要放手。

那为什么不酷一点。

哥哥我就不送你啦,还要拍戏,到了也不需要给我说一声啦,看不到的。

好。

评论(2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