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不加醋呀

郎心自有一双脚 隔江隔海会归来

【主线执光】

我又回来了,打算发完就去点生贺了……心累

【序】

慕容离立于山前,从这望过去像是看遍了整片钧天大陆,他想,这天下竟也沦落到任他一人操控的境地,多么讽刺。

他执起箫覆于唇畔,是他只在执明面前吹过一次的曲子,箫声哀婉,道出了吹箫之人的心绪。

仲堃仪到的时候他正好停下,彼时下着小雨,两人都未曾撑伞,心思各异。

“考虑的如何”声音疏离冷清

仲堃仪轻笑一声,满脸讽刺“怎么,怕我会反悔”

眼角轻扫过眼前之人,没有丝毫温度的声音一如既往

“你不会”

“呵”仲堃仪嗤笑出声,“你这么着急要灭天璇,究竟是因为复仇,还是因为执明呢”

那双波澜不惊的眸子终于有了丝裂痕

“知道的太多,可不好”



(八)阳光晃进内室,让陵光不得不睁开眼睛。痛,四肢如同散架一般难受,腰部以下传来的感觉如此清晰,让他不得不想起昨夜噩梦一般的事实。

他觉得难过,不是因为执明有多么过分,而是在自己经受了这么多后,竟能从恨意中感觉出几分甜蜜。

可身边床铺凹陷的地方,早就凉了。

他应该是被这安逸的日子弄糊涂了,他想。

陵光又病了,寒气侵体。

医丞对外是这么说的。

其实也是真的,只不过真正让他病的,是那一场极致疯狂的情事。

执明不敢去看他。

“王上,你既如此担忧王后身体,何不去寝宫看望”莫澜不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只道是自家王上忧虑王后的身体罢了。

“不,陵光他,不会再见本王了”

案桌后的他一脸痛苦,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脸,他痛恨自己的软弱,逃离之后也只能赶紧召去医丞,不断的送着各种各样的珍贵灵药,可他知道,无论他做什么,从他落荒而逃那一刻,都已成虚妄。

“这…王后不是那般处处计较之人,王上有什么事是不能与之商量的呢”莫澜越发觉得事态严重

“本王,本王不知道”

“王上!你如今如此在意王后,不论有没有事,你先去低个头总是有效果的呀!”他真是为自家王上着急,当时对待慕容那一套去哪了,怎么到了王后这儿跟个愣头小子一样。

“当真?”一脸希冀

“当真”胸有成竹

陵光正在喝着药就听到哐当一声,门是被人撞开的。

当真是蠢笨,他继续低头喝药。

执明一脸尴尬杵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最终还是硬着头皮,一咬牙一跺脚直接走到了陵光面前。

“那个,本王,就是说…”他是真的不安,做错事的是他,无论陵光对他如何,都是他该受着的。

“给孤王滚”陵光眼眶泛着红,面色也尽显苍白,仿佛不愿多看他一眼似的,无比倔强。

他越是咬着唇不肯看他,执明就越觉得心疼,他受了很大的委屈,执明想。

“陵光!”他一把夺过他手中喝了大半的药碗,接着把他的双手包裹在自己手中,“本王知道错了,是我一时冲动,你怎么惩罚我都可以的”

一时情急,他连“本王”都不说了。

“你别碰我”陵光却在他抓住他手的瞬间推开了他,身体微微颤抖着

他怕他

意识到这一点的执明心蓦地滞了一下,胸口像是堵着什么似的让他喘不过气。

“陵光你不要怕,我,我不会再做什么了”他轻轻抱住眼前缩成一团的人,毫无意外迎来了激烈的抗争,他也不放手,就这么耗着,一下一下轻拍着他的背,直到怀中之人气力渐小,平静下来。


“你混蛋”带着哭腔,有点颤音

“是是是,我是混蛋”

“你懦夫”推了他一把

“嗯我的错”

“可孤王更气自己”嘴巴一瞥,又想哭了

他不知道自己和执明之间到底算什么,在这之前他从没有好好想过两个人的未来会如何,他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多到没有间隙让他去思考其他的问题。

他认了,他可能真的,对抱着自己的这个人,动了些不该有的心思。

执明把他抱的更紧了,“为何要气自己呢,你惩罚我就好了,嗯?”

“你,愚笨!”陵光被他的语气逗笑了,他慢慢放松自己的身子,让自己完全靠在执明的肩窝中,双手有些犹豫的,默默扯住了执明身侧的外衫,“你这般,我若是就这么赖上你了,看你怎么办”

“那就好好的赖着,本王要什么有什么,就怕你不来”执明满足的哼哼了两声

“这世上,总有你拥有不了的东西吧”

执明一顿,他几乎是瞬间就想到了慕容离,他有多久,没有想过他了。

似是察觉到气氛微微僵硬,陵光侧出身子,认真的看着执明

“先前我不喜你拿王后这一身份说事,是我太过计较于你了”他想了想,“无论如何,我们如今也是,彼此最亲近的人了,我既已嫁于天权,我所能信任的人就只有你,可你如何想,我是不知道的”



执明有些不敢看他的眼睛,对方眼神太真挚,让他有点自己的心思不堪的暴露于世一般,无处遁逃。陵光眼眶氤氲着水光,明显哭的多了眼睛微微红肿着,每次让他看一眼就心疼无比。


“我,我自然是信任你的”

“那如若我告诉你,我要你帮我找到慕容离,你又当如何呢”

执明一惊,“你找阿离做什么”

陵光眼中的光黯淡了些许,他的信任,还是只限于口头,“自是有些疑问,虚得亲自问上几句罢了”


“本王也找了他许久了,不曾有过半点消息”他说的是真的,想着这大半年,他的阿离真是狠心,竟半点消息也没有透露过,想着想着就有些无奈。


陵光看着他这般,也知是没法问出什么了。


他看着执明的脸色逐渐差下去,两个人脸上的笑容都越发勉强,就默默躺下,轻声说了句,“罢了,我累了,想休息了”


“你且好好休息,本王就不打扰你了”执明替他掖了掖被角,就转身出去了。

仲堃仪期间来看过他一次,彼时已接近秋末,万物凋零,多了些萧瑟之感。


“这天权,快要下雪了罢”陵光坐在窗前的躺椅上,“孤王,从未见过雪呢”声音中透着些疲惫


“天璇常年如春,王上自是没见过的”他在一旁替陵光倒着茶


“那天枢呢?”


他手上的动作顿了顿,“天枢是有过的,昔日吾王还在时,臣也曾陪同赏过雪景”


“唔,那你应该无比怀念故土之景吧”陵光淡淡的瞥了他一眼


仲堃仪连忙跪下来,“臣的确怀念,只如今臣已然是王上的人,臣…”


“你何故如此紧张,孤王不过随口一提罢了”说罢摆了摆手,示意他退下

仲堃仪还欲再说,最终也只行了礼出去了,陵光并不信任他,他是理解的,即使他没有做什么,最终也还是慕容离阴谋的帮凶,他没什么可辩解的,索性这一世,他承受的骂名多了去,背主,也不是第一次了。


执明来看他的时候,他已经在躺椅上睡着了。他轻轻走过去,看着陵光神色憔悴,呼吸轻浅,就那样一个人小小的窝在椅子上,看起来很孤单。


他很轻松的就把人抱了起来,动作越发谨慎,把陵光抱到床上盖好被子,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他。


他觉得自己的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不愿承认,可是他,也许要喜欢上陵光了。


自那日从寝宫出来,他就想了很久。陵光要找到阿离,莫不是知道了阿离的身份,可又不像是那么简单,若不是陵光说起阿离时的眼神,表面脆弱却能渗出无尽的冷意,他都差点忘了,这是个连共主都敢刺杀的一代君王。


可这个野心勃勃的君王此刻睡的如此不安,像个孩子一般让人怜惜。


执明打算走的时候衣袖却被人扯住了。


小小的手伸出来,没有用力,就这样扯着他


“天权快要下雪了是吗”声音从被子里透出来,闷闷的

执明被问的有些莫名其妙,只应道“应该是吧,怎么”

“我从未见过”

执明不由笑出声,“等下雪的时候,我在高台之上,温一壶好酒,同你看我天权的万里风光”

“可我怕冷”

“那就多添些炭火,多抱抱我”

“嗯”

当真是个孩子。



…………………………………………

“仲卿,本王想回去了”

“快了,王上”他亲吻着怀中人的面颊,然后是鼻子,然后是唇

轻轻的,一下又一下,缠绵缱绻

抵死纠缠,毫无保留。





^。。。。。。。。。^
心好累,总觉得进程太赶,都忘了遖宿要搞事的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