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不加醋呀

郎心自有一双脚 隔江隔海会归来

【主线执光】 【慎入】突然就有了孩子,别问我为什么……

【序】

“王上,我军昨夜突然遭到袭击”


当将领来报时毓埥正在想怎样处置天璇王城百姓,闻言一惊,“你说什么?何人袭击?”


“末将不知,只是那支队伍极其隐蔽,手法利落,怕是耽误下一时半会无法攻城”


毓埥陷入沉思,他按慕容的指引,绕了一大圈从玉衡直接偷偷包围王城,然后再一点一点吞并天璇,这眼看着就要得手了,突然冒出来的精兵队伍从哪来的!


“都是废物,不就是一支小小的队伍,给本王搜,找到后一个不留”


“末将领命”


他看着眼前的战防布局,手指轻轻在图上一下一下的叩着,眼神越发坚定,“筹谋了这么久,谁也不能挡本王的路”


深夜时分,一队人马出了天权城。



(十一)“人都不见了你们现在才来告诉本王”执明把眼前的奏折掀翻在地,“陵光还病着,你们这些人都是干什么的”


“王上息怒啊”太傅在一边劝谏着,这还是执明从小到大第一次暴怒,谁也不敢多说一句话


“来人,把全城禁卫军都调出来,给本王找,掘地三尺都要给本王找出来”他的呼吸急促,太阳穴一突一突的让他愈发不安


底下侍卫顷刻间散去,王上的戾气让他们心悸


“王上,不好了王上”莫澜急匆匆跑来,也顾不得礼数,直接大呼着


太傅皱眉呵斥道“如此莽撞,成何体统”


莫澜神色焦急,赶紧跪下,颤抖着说“天璇,天璇王城被遖宿大军包围了,已有半月有余”


执明眼前发黑,他这半月一次都没去看过陵光,现在想来陵光怕是早就知道了,他没有来找他,不,或许他来过,只是他不知道罢了


太傅见状连忙上前,“王上,我们还有三分之二的兵马在天璇附近,当务之急是赶紧发兵支援啊”


他点了点头,“快让他们去,还有,陵光此刻定是回了天璇,让他们把人拦下来”他不能让陵光陷入一丝一毫的危险,这次的事,是他疏忽了,陵光如此孤注一掷,一定是没有办法了,可他什么都不知道,他把他逼走了。


他身形晃了晃,莫澜起身把人扶住,执明神色间透出几分疲惫,“是本王不好,本王总让他一个人承担这么多事”


“王上,一切还有转圜余地的啊”莫澜轻声安抚着他,扶着他在椅子上坐下


“本王当真是蒙了心”他眼角滑落一滴又一滴的泪水


“本王以为他什么都不知道,其实怎么可能呢,他也曾是天璇的王啊,他那么骄傲风光的一个人,却只能孤寂的在本王的囚笼里掩去一身风华”


“自他来到这里,就没有真正开心过”


“他一直生病,不曾享过一夜安稳的睡眠”


“本王,却一直以为他什么都能抗,他也什么都不同本王说”


他闭了闭眼,泣不成声,莫澜看着执明,他说完这些话时,像是走过了一生那么漫长


“本王要亲自把陵光找回来,好好照顾,再也不弄丢他了”他再睁开眼时,心里愈发坚定不移

……………………………………………

彼时天璇城外的树林中,陵光由于连夜赶路有些吃不消,连日来只喝了少许水,其余的吃什么都会吐出来,此时他正扶着一棵树呕吐,侍卫围成一圈在四周防备着。


“王上,如今我们已接近王城,不可急躁,您一定要保重身体啊”统领上前一边给他递水一边顺着他的背


他接过水抿了一口,摆了摆手“如今形势危急,一路上已经因为孤王耽误了许久,不能再多停留”


“王上…”统领还欲再说,突然神色一凛,拔出腰间佩剑护在陵光身前


有人在靠近他们


“何事?”陵光也跟着严肃起来,他们越靠近王城,危险就越大,他真是时时刻刻都在与死神擦肩。


所有人的呼吸绷着,眼睛盯着前方


“哒…哒…哒”急切的马蹄声让他们跟着愈发谨慎,在逐渐看清来人后,陵光才松了口气,却转过脸去,不愿多看。


来的是执明


一身玄色长袍随风翻动,眼底的暗青色招显出他的疲惫,一脸风尘沧桑,一路披荆斩棘,他从决定追出来那一刻起,就没停下来过。


他从马上跌跌撞撞的晃下来,冲到陵光身前想要抱一抱他,被陵光躲过了。


“陵光…”眼眶里蓄满了泪水,看到他安然无恙那一刻一路上悬着的心才落下来,可又在看到他消瘦的面容时无比心痛,“你瘦了”


陵光一顿,缓缓开口“劳天权王挂牵了”


周围的一众士兵很识趣的散开了,他们的王终于不再随便散发出戾气了


执明上前一步拽住他,抓住他的肩膀,“是我不好,我不该…不该…”越说越心虚,他还不知道怎么和陵光说阿离的事


“你不该如何”陵光眉头一挑,有些讽刺,眉眼落寞“不该忽略国事?不该欺瞒于我?还是不该低声下气陪着旧人”他情绪有些激动,想要甩开执明的手


“不是的不是的,阿离,阿离只是一点意外,我会处理好的”他抱紧了陵光,他真怕这一次陵光要弃他而去


“执明!”他的声音有些哽咽,“你不用和我解释什么,你爱谁我现在真的无所谓,天璇,我的国家要亡了,它很快就要被遖宿攻破了你知道吗!”


连日来的疲惫焦虑委屈在此刻统统发泄出来,他不停厮打着执明,执明沉默着一言不发,任他哭任他闹


他绝望的哭声让执明跟着痛,“陵光,没关系的,我来了,还来得及啊”


他在他怀里一抽一抽的,所有积压的情绪都消散后,整个人脱力一般,失去了意识


“陵光!陵光!”执明呼喊着怀中没有反应的人,他赶紧抱起陵光上了马,赶回天权的驻军地


离他不远处,有一抹身影,无比寂寥

…………………………………………………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执明有些不敢相信


“回王上,王后已然有了三月的身孕”医丞带着欣喜,没想到天权这么快就要有小王子了


“…”执明心下狂喜,脸色也绷不住的痴笑着,“陵光有孩子了,他有我的孩子了”


“只是…王后此前一路劳顿,身子虚弱的紧,现今需得万分小心啊”医丞一点一点嘱咐着,执明跟着小鸡啄米似的点头记下。


陵光在帐篷中听着,眼底平静,抬手轻轻抚上小腹,这里面有个和他息息相关的小生命,只是这个孩子,来的不是时候。





^。。。。。。。。。。。。^

感觉我要放飞自我了,突然来的孩子…第一个孩子要不要留下来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