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不加醋呀

郎心自有一双脚 隔江隔海会归来

【主线执光】(完结)


【序】完结啦撒花

“话说当时情况紧张,遖宿军队势如破竹,就差上那么一点点,诶城门就要破了,好在这天权王及时包围上来,一举拿下了遖宿。可此时天权王后在城门上却与那瑶光王子陷入对峙,只见那瑶光王子拔出箫中剑就刺向王后…”


说书先生说到此处停下来,慢悠悠喝了杯茶


“然后呢然后呢”嗑瓜子群众一脸焦急


“然后,”说书人清了清嗓子,“自然是天权王英雄救美的事了”


说书人说的是世人想听的,可其间弯弯绕绕只有身在局中的人才能体会。


昔日遖宿败,毓埥欲逃走他日再来,却被早已安排好的天枢将领擒获,从此再无人可挑起战火。


彼时天枢王收复天枢,力推天权王执明为新共主,管理这江山百姓,执明推辞不过,开始统一施政,于是天下定,百姓安。


对了,共主新都定于天璇,至于原因么,大家都明白。




(十三)王宫一片混乱,侍从来来往往,执明在寝宫外反反复复的来回走,眼底是担忧与着急。


他们王后要生产了。


都快四个时辰了,只听得见陵光忽重忽轻的痛呼声,就是不见半点动静,执明心下着急就想冲进去,却总是被周围的人拦下来


“王上不可进去啊,且耐心等待,会无事的”


“等待等待又是等待!朕已经等了多久了!啊!”


“这种事急不来的”侍从战战兢兢的


“朕不管,朕就要进去”


说罢又往里面走,却听得一声婴儿啼哭声,陵光的声音渐渐轻下去。


有侍从抱着襁褓出来,执明却没看上一眼就冲进去,看见陵光安好,就放慢了脚步,缓缓上前握住他的手,“陵儿,辛苦你了”


陵光对着他粲然一笑,“不辛苦”



于是我们的大王子从出生开始就被自家父王忽略被喂狗粮了,不难想象日后的生活会有多么无辜。


大王子叫执念,父王与王父都是性情中人,对彼此执念太深,就干脆给他做名字。



大王子:“呵呵,等我以后有媳妇了就不用这么难过了”


而就在大王子八岁生辰上,许久不露面的天枢侯带着自家夫君一并来了。


若说他一个王子过生辰需得他们来的话有些勉强了,所以天枢侯为何要来?那就要问他们怀中六岁的儿子了。


仲安很不满自家爹爹给他挑的“媳妇”,看起来没头没脑的,看见美人就八着不放,比如现在


“在下姓执名念,敢问公子如何称呼”


执念心中感叹,得亏和太傅学了那么几句话。


仲安翻了个白眼,“仲安”


“嗯公子姓名甚是好听,你我相逢即是…额…即是…我以后就叫你小安安吧”


仲安不想理他,只想赶紧找到把他丢在这里的爹爹好好数落一顿。


“诶公子别走哇,哎呀等等我呀”


可怜我们的大王子追妻之路无比漫长。



陵光在不远处看着,有些头疼,“你看看你儿子,和你一个出息”



“对,一样深情”执明搂紧了他,嬉笑着蹭着陵光。


“哎哟喂,这旁边还有人呐”仲堃仪忍不住出声,执明真是没一点羞耻心。


“你说我之前先把你的手从孟章腰上拿下来”执明翻个白眼,继续和陵光纠缠。


“唉,安儿好像不怎么满意啊”孟章有些担忧,自家儿子人虽小,人却聪明的很,经常和仲堃仪作些辩解,独有自己的想法。


“你就放心吧,安儿看着不满,眼角眉梢的笑意却是藏不住的”


“那就好”


“喂你们两个,我们家儿子那么优秀,你们还想嫌弃不成”执明不乐意了


“我家儿子那么聪明,你家儿子是捡了宝了”



“小仲你不要搞事情我和你说”


“别忘了现在是你儿子在追我儿子”


陵光斜斜的看过来,“反正最后还是入我家门”


“你”仲堃仪没话讲了,孟章赶紧拉着他才不至于让他们打起来,这还没成事呢,双方就开始互怼了…


所以是真的没人问一问两个小王子的意见么?


“什么意见?我没意见啊,小安安~~~”


“白痴”






^。。。。。。。。。。。。。^
终于完成了,其实说是最后一章,感觉更像番外…
之后就会有新的坑,大概思路出来了,却陷入了起名字的困境……继续扛起执光大旗啦啦啦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