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不加醋呀

郎心自有一双脚 隔江隔海会归来

【吻痕】一一赵志伟篇



我知道会有那么一天,你会说“我早就告诉过你了”

……………………………………


“来吧,让我照顾你,你爱谁都没关系”


昏暗车灯里他眼睛一闪一闪,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诚恳,盯着身边人的眼神柔的似要溢出水来。


不出意外的对方只是哈哈大笑,接过他的梗抛出第二个话题,他自认为自己向来是个懂分寸知进退的人,不过是直播配合公司炒作,真没什么难度。


但还是在听到对方说只想和他一日三餐的时候慌了神,“哎哟套路啊”,二狗知道了怕是又要和他拼命。


又开车。这可不是色情主播朱戬先生的场子,还是不要开车比较合适。


回到宿舍已经有人在等着了,他耸耸肩打个招呼自顾自上了楼,听着身后人担忧抱怨怎么穿的这么少就下了楼这么晚还不去休息,就不由得感叹,谈恋爱真好。


他也有过这样的好时光的,吕鋆峰那时候对他也是这样的好,尽管是一两句朋友的关怀,也终归是除了工作且不带任何性质的真真切切的问候,还是有那么一点温度的。


毕竟一个人太乏力,生活还是需要朋友的。


如果说他最怀念的是台湾那段煎熬却独一无二的的日子,那他一定是最喜欢那时候的吕鋆峰。


没别的意思,不是那种喜欢,只是那时候我好像只有你,你也只有我一样,陪伴彼此不离不弃的喜欢罢了。


公司需要炒作,拍的戏为了维持热度开始让他们一对对出来稳住粉丝,对他来说没有多大的麻烦,倒是吕鋆峰,小心翼翼像真有那么回事似的。


“大峰,别心虚呀,虽然你gay里gay气,但你还是祖国的花朵正直的boy呐”


落地活动结束的空档,他在服装间笑着捏住怂包的下巴,字里行间都是调侃,后者却还是不可避免红了脸,甚至耳朵都在发烫。


“啧,难不成,你真喜欢我?”


“去你的,赵志伟你想得美”,又是熟悉的杠铃笑声


两个人那时候感情真好啊,吕鋆峰几乎是剧组的团欺,作为力量单位着实让人忍不住对他上下其手,其中以二狗为头的势力尤其嘚瑟,每每都欺负的他跑来找自己避难,于是他也顺水推舟的护住小包子,“都别动我的人!”


什么时候开始他俩cp越来越合拍了呢,可能是新剧让他们为人喜欢,又或者是在台湾那段时间着实让人感动,总归对于他来说,不是什么坏事。


但他需要更多的机会,他怎么甘心困于一方天地,他的才华和他的天分,都需要被认可被发掘。


狮子座的特有品行在他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他生来高傲,满腔的自信无一不在他的行动中显现出来,参加一年级就是他的机会,是他释放野心最好的平台。


前前后后相处了一年多,他对于吕鋆峰也算是知根知底,但在那一段时间吕鋆峰是真的依赖他,他虽然表面不说,心底确实是烦透了这种死缠烂打的人。


“别提这个,我的心里只有你”


情话是感情最好的发酵剂,这样一句话,惊艳了众位看客,堵住了吕鋆峰喋喋不休的追问,还给自己贴了一个最佳男友的金光,一举多得,他乐在其中。


尽管两边的cp吵的不可开交,他也当做看不见,论交情,他自然是护着吕鋆峰多一些,那个女孩戏太过,他不喜欢那样不懂事的人。


可吕鋆峰也不懂事。


“赵志伟,你就那么讨厌我?讨厌的一句话都不肯多说?”


许是看出他言语间的不耐烦,就算是工作所需他也装不下去一般,让那个向来隐忍的人跳了脚。


“大峰,我怎么会讨厌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伪善是之前朱戬给他贴的标签,骨子里透着文青的人说话总是一针见血,但他荣幸之至,谦虚温良的模样最适合弱肉强食的世界。


那之后吕鋆峰对他就变了,尽管和以往一样叫人看不出破绽,但他就是真真切切感觉得到有什么不一样了。


吕鋆峰再也不会对着他莫名其妙脸红,再也不会因为他眉头紧锁或是满脸堆笑,漆黑的眸子里那样要人命的光芒,再也没有给过他。


他反而松了口气,刚刚好,这样的距离,刚刚好。吕鋆峰还是和他打闹,将他当做知心好友,有什么事都要和他讲,他也乐意听,然后扮演大哥哥的角色替他解决困难。


赵志伟是不喜欢吕鋆峰的,真正喜欢吕鋆峰的人,是那个纹着所谓贴画喝着所谓椰汁,小心翼翼却又放荡不羁,人送外号老司机的朱戬先生。


什么时候起大峰和二狗好的完全分不开了,他是不知道的,他忙着录节目,每天都要累成狗,哪还有时间管别人的事。


那段时间明眼人都看出这两人有事,偏偏局中人自己不清不楚,在一起那么久还要闹别扭。他也是好笑,吕鋆峰多次来找他诉苦,说的总是二狗对别人那么好,对他怎么怎么样,他累的快要睁不开眼睛,还是细声细语的安慰着对方,并承诺要给他助攻,才换来短暂的安宁。


于是有了吃火锅时挡酒的一幕,二狗不冷不热的一句“本来就不是你的嘛”让他简直哭笑不得,他助攻都要被虐,哎呀真是后悔!


追着吕鋆峰去了厕所想好好算个账,三言两语又被饶了进去,那样氤氲着水汽的双眸盯着他,叫他毫无办法。


“你看,二狗明明就是吃醋,却总是不愿意来和我说”


“你们俩也是,都在一起这么久了,还闹别扭”


“我不管,你得帮我”


“那你要我怎么办,我尽力好吧”


“嘁,二狗太蠢”


他不置可否,转身出了门,却被二狗吓了一跳,他听去了多少,又明白了多少呢,自己还要不要助攻呢。


抽着烟的二狗满是疲惫,语气却还是强硬,“你别再撩大峰了,这样很无耻啊”


“二狗,这是工作需要,这锅我不能背”,他笑


“如果他为难,我放手就是了,赵志伟,你别辜负他”,朱戬定定的注视着他,有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绝,他突然就想起了所罗门王的审判,朱戬是真的爱惨了吕鋆峰吧。


“二狗,你真想多了,喜欢一个人不要轻易说放弃,你加油,说不定我还能给你助攻”


看着将信将疑的二狗他笑着拍拍其肩膀,然后转身走远,心里默默吐槽,得,二狗啥都没听见!两个傻子,喜欢对方虐狗就算啦,还每次都要加戏把他这个无辜的人扯进去,直男心里苦。


后来在KTV他将计就计,引出吕鋆峰的内心话,偏偏二狗木着脸没反应,简直要把他急死,谈恋爱的又不是他,怎么尽让他着急!


于是接下来的大冒险他故意刺激二狗,很好,终于开窍懂得把人带走,带水老师还没少笑话他。


“哈哈志伟你搞事情,刚才我都以为你要对大峰做什么了”


“咦,我赵志伟表示不背锅!”


“诶你去隔壁看看,指不定搞什么呢”


架不住一群人八卦的心他轻手轻脚靠近了隔壁的房门,哎哟辣眼睛!身心简直造成了一万点伤害啊!看着地上咬完对方就挺尸的两个人,他无奈的走进去把人一个个往床上扛。


冷不丁被人抓了一把,“不准抢我的meimei”


二狗,你又给我背锅。


临出门前他扭过头看了看相拥而眠的两个人,月色透过窗口洒在吕鋆峰安睡的侧脸上,有那么一瞬间赵志伟失了神,那样的岁月安稳模样,也只有二狗能给他吧。


他出了房间,轻轻带上门。


所罗门的审判是一个谚语,指使用计谋来智慧地判断出真相,哄骗当事人暴露自己真实的情感。


只不过在这一场博弈里,谁暴露了自己,都是变数吧。


第二天表演课结束,老师一遍又一遍称赞他的天分,就连吕鋆峰都忍不住过来打趣。


“赵志伟,你演技不错啊”


“是吗,我也觉得”










^。。。。。。。。。。。。^

尴尬了,不打tag就这么发吧,毕竟也算不上执峰,又没有多少戬峰,以上。

评论(9)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