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不加醋呀

郎心自有一双脚 隔江隔海会归来

【吻痕】一一吕鋆峰篇



我知道,你全都知道。

……………………………………


长街人多,他紧张的拢了拢大衣,把头埋得更低,口罩遮掩下双目却是蓄满了光亮,静静的等着对面的女人开口,仿佛面临一场审判。


三张牌在桌上摆放整齐,对面画着浓妆的女人蹙了蹙眉头,翻开第一张,倒立的太阳牌。


“骄傲、自负、虚伪”


他苦笑一声,不置可否。


第二张仍是倒立牌,最接近却又最远离太阳的,月亮牌。牌面正立时的意义是敏感、体谅与感同身受。牌面倒立则表示情感上的顺从、被动的缺乏自我。


结束后他道声谢把钱放在桌子上,内心翻涌的情绪让他浑然不觉得冷,一个小时前赵志伟的声音还响在他耳边似的,混着电流滋滋的声音,让他头痛的很。


“大峰,我怎么会讨厌你,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去你的最好的朋友!吕鋆峰没事人一样挂了电话,仿佛刚刚歇斯底里质问对方的人不是自己一样,拿起外套就出了门,无视了进屋的大圣一脸疑问。


要是让宿舍那几个人知道他像个女人似的跑出来玩什么塔罗牌,估计一人一句嘲笑都得让他羞耻的混不下去。


李熹子很久之前也笑话他,说他gay里gay气,每每谈及这方面他就打着哈哈略显夸张,谁都不知道他到底在心虚什么。


除了朱戬。


朱戬和他从一开始互怼到时日一久,才发现彼此像是天生就合拍,你懂我情绪,我知你真心。一来二去两个人成了交心的好朋友,自然而然比别人知道关于他的要多得多。


可朱戬总是会在痞里痞气插科打诨之余抽出空隙盯着他,一寸一寸,仿佛要把他吃进肚子里。


那阵子他被盯的怕了,就喜欢躲到赵志伟身边去,咬着耳朵偷偷说,“你说二狗是不是喜欢我”


赵志伟这时候就总是揪着他领子把他提到一边,以一个直男的语气对他说教,“吕鋆峰,你想太多,就你这姿色,啧啧”


他立刻炸毛扑到赵志伟身上,嘻嘻哈哈一顿折腾,对方也随着他闹,然后打累了两个人再相视一笑,乐此不疲


这种相处模式从台湾就一直保持着,尽管他和别人也玩得好,但远不如赵志伟来的舒服,用他的话说,别人不好cue,用赵志伟的话说,就是他怂。


这份怂尤其在他遇见二狗之后更甚。


他最爱cue的就是二狗,撩他比谁都多,二狗也从来没怕过,可总是还没来得及进一步回应吕鋆峰就跑了,他是真怂。


二狗说过爱他,亲过他,在某些场合也光明正大的对他上下其手,二狗一步步逼近他,他却总是一步步退。


他不是没想过问清楚,但他自己的事都还没有捋清楚,眼下微妙的平衡是他所求自欺欺人的安稳。


赵志伟去了一年级,他的心也好像突然没了着落,整个人慌起来,浑浑噩噩。


也没什么,只是之前有什么他都会和赵志伟分享承担,现在突然人就和他隔那么远,他还不能随意打扰,好像又回到台湾那段小心翼翼敏感无比的时间,唯一不同的,就是二狗的出现。


那段日子他愈发神经兮兮,几乎让人厌烦到不想多同他说一句话,包括赵志伟。


他漫无目的走在大街上,刚刚测完的塔罗牌还真是无比准确,他的确被动,缺乏自我。肚子不合时宜响起来,深夜又让人多愁善感,真是没什么比现在更糟了。


他突然就想起了二狗,尽管知道对方可能拍戏太累早睡了,他还是试着发了条消息过去。


“二狗,睡了吗”


“没呢,你怎么还没睡”


几乎是瞬间回复,他抱着手机就打了个电话过去,缩在宿舍楼下面,开始和二狗有一搭没一搭聊天,脚尖在地上画着圈,最后实在是受不住困了,二狗听出他在打哈欠,就体贴的先挂了电话。


无论什么时候,二狗总是这样好。


从那开始二狗就同他整夜整夜的聊天,尽管拍戏让他精疲力竭,也从来没有断过和他的联系,一旦有空回到公司就必会去找他,供他消遣与他玩乐。


而每当他噙着感激的泪水想要诚恳的致谢,二狗就会摆出我无所谓咱俩谁跟谁但是如果你真的感谢我就以身相许的态度,让他哭笑不得。


他问二狗,“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二狗就拉着他软软的手摩挲,答,“拉峰你看,你这么漂亮,哭也漂亮,就很容易像个小姑娘一样惹人疼爱,而我又是个从小就秉持着不能让姑娘流泪的三好青年,那你伤心,伤心就有可能会哭,哭我就必须哄,当然也可以别人来哄,但如果不是我是别人又说不准会占你便宜,所以还是得我来,毕竟我是个负责任的大哥哥,我爸从小就教育我……”


他在二狗火车跑的越来越远之前往他肚子上捅了一下,抽出手带着杠铃般的笑就躲入大圣的怀抱,自然的无视了一边龇牙咧嘴的带水老师的目光。


他终于重新开朗起来,二狗好像填补了因赵志伟离开带走的那份安全感,他却好像更加慌乱,因为他发现他之前对赵志伟的种种,依赖大过于喜欢,这本来应该让他松一口气,可是他正因为这份认知,才发觉他对二狗,真真正正不一样。


于是他又开始了躲二狗,和初时一样的怂。


二狗却再也不准他逃,二狗告了白。


在公司安排的拍摄活动间隙,服装间里二狗堵住又想跑的他,很正经,头一次连名带姓的喊了他。


他说吕鋆峰,我很喜欢你啊,我知道你可能喜欢赵志伟,但这样更好的说明了咱俩都弯,更何况我觉得我一点都不比他差啊,怎么样,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他白了他一眼,蠢。接着生气的转身走了。


但是二狗是谁啊,一旦认定了的就绝不会轻易放弃。更何况吕鋆峰早就动了心。


于是某一天顺理成章的,可能是当时路边的灯光太刺眼,二狗手里的花太漂亮,不知道是第几次的告白情话太动人,他就这么对着二狗点点头。


他说二狗,你别再向我走过来了,我总觉得我也要向你走几步才好。


深夜的马路上空无一人,他们刚刚才手牵手奔过一条又一条街,冷空气里只剩他们喘着粗气的声音,他迈开步子,从这盏灯走到二狗身边,一共走了五步,然后他笑意吟吟,捧起那还在怔愣的脸,深深的,深深的吻上去。


也许是幸福来的太突然,二狗终日惶惶不安,总觉得吕鋆峰是在耍着他玩,总觉得自己比起赵志伟,差了那么一步先到先得的缘分。


吕鋆峰扶额,和赵志伟约好演出戏,不胜酒力什么的,他演的自然,还真叫旁人看不出来。


然后趁着二狗沉睡,偷偷的,凑过去在他脖颈处留下自己的记号,让你给自己加戏。


第二天无奈的被人拉去看画展,恶从胆边生,看着一幅幅艺术品他居然满脑子都是怎么把人拐上床,所以燥热的回到寝室就忍不住和二狗黏黏糊糊吻到一起去。


可二狗这次怂了,还莫名其妙发了通脾气,他对着镜子看二狗留下的吻痕,心想二狗多半是又脑补加戏了,就气结。


所以表演课他故意和赵志伟有说有笑,让二狗一个人晾着,有意思的很。


但终归昨晚那一句,“不准抢我的meimei”,让他甜蜜到心里去。


于是他说完话就摆着脸走到二狗身边,伸出手,“想什么呐我的小娘子,还不跟我走”


“走走走,跟大官人走”


他突然想起那天晚上心血来潮跑出去测的塔罗牌,第一张为赵志伟,第二张为他自己,第三张却是给二狗的。


抽的是大阿卡那的第15张,顺位的恶魔牌。这张牌积极的一面代表了感官的魅力和热情的表达。


这样的一个人,充满魅力又对他热情不减,让他怎么不爱。


他也在三更时分柳树前给二狗写过情书,只不过用的是正正当当的稿纸,配上自己丑不拉几的亲笔字,一脸无谓的递给总是乐呵的二狗。


我不需要在所有人眼里都很好,只要在你眼里很好就好了。我也不需要全世界都跟着我的频率旋转,哪怕我孤独豪迈,变化多端,只要有你愿意和我一起就好了。也许爱情就是,天长地久,请多关照。紧紧牵手,不再放掉。〖/爱心〗


啊,当然他也还是时常在深夜想起赵志伟,那是他之前很长一段时间的精神寄托,是他满腔热忱心心念念过好一阵的人,即便是现在也是他心中举足轻重的,最好的朋友。


二狗总对此表示委屈,但他日复一日更相信吕鋆峰的真心。


因为这就像是你问一个孩子喜欢草莓味的糖还是巧克力味的糖一样,大多数总是会说都喜欢。


但吕鋆峰向来谨守本分,从不贪心。


不是吗。










^。。。。。。。。。。^

终于码完了三个人的视角,还是明晃晃的偏戬峰啦,好久没有写执光了,接下来要努力肝一篇出来!

评论(20)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