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不加醋呀

郎心自有一双脚 隔江隔海会归来

【无生】(番外篇)(执光)



呐你们要的番外

…………………………………………


“错了”


“又错了?哪里错了”


从灶台后方钻出来一个黑不溜秋的人,灰头土脸好不狼狈,手里还拿着锅铲满是不甘。


裘振在一旁抱着胸默默摇头,要不是执明死缠烂打的看起来还真诚无比,他绝对不会这么想不开来教他做菜,看着锅里又糊了的菜他就有些头痛,这哪里还有半分陵光喜欢的样子啊!


“你且闻闻看,这空气里的香味有是没有?”


“糊了”


执明似是受到了打击,却还是熟稔的把煮坏了的菜倒掉,洗手重来。


看着他认真的模样,裘振颇有几分欣慰感,这人对陵光还是不错的。今日是陵光的生辰,执明自从一月前知道后就开始到处搜罗好的贺礼,一群人跟着他忙上忙下,最后居然敲定了他亲手做一道菜给陵光,他表示不知道蹇宾他们是怎么想的,也许是脑子抽了。


“裘先生,我家少主让我来帮忙”


齐之侃的声音冷不丁在他背后响起,他倒是吓了好一跳,齐之侃也不惊讶,对着他抿唇一笑,就自动挽起袖子帮执明去了。


秉着我是君子不背后论人长短的自知,裘振甩开脑海里杂七杂八的思想,也上前去重新指导执明。


直到日暮时分,陵光才和阿宛一同入了府,这几日也不知道他忙些什么,总同阿宛待在一起说些悄悄话。


执明早早换好了衣服站在门口迎接,看得出他紧张无比,绕着自家大门来回走了好几圈,直到陵光到了身前,还绷直了身子略显僵硬。


“今日这是怎么了,在大门口不进去”


“我,我想你啊”


“我这不是回来了么”


“不不不,我觉得,我们互相走来比较好”


陵光嗔怪的瞥他一眼,耳尖冒出一层嫩粉色,阿宛在一旁掩着嘴笑,“爷原来还是个多情种”


“去去去,你怎的还在这里”


“好啊,这是赶我走,我走就是啦”


说着笑开了往里走,陵光张了张嘴还想辩解两句,就被执明一把搂住在自己肩膀处蹭着,他倒是有些不好意思,涨红了一张小脸把执明从自己身上扒开,也立马就进了府。


执明进去的时候就看着陵光愣愣的背影,花厅内是一屋子的人,一个个笑着等着他们两个人入席。


“这是……”


陵光的声音已经有些哽咽,执明从后面拥上来轻轻抱住他,在他耳畔亲了一小口,“生辰快乐,我的陵光”


陵光眼里蓄满了泪水,感动的话还来不及说出口,桌边众人已经被闪瞎了眼睛。


“小齐,快帮我看看,我眼睛是不是瞎了”


“少主别动,我马上给你吹吹”


“………”孟章早早的就被捂住了眼睛,仲堃仪将他圈在怀里轻轻的说,“乖,小孩子不要看这个”,无奈下他也只好用手肘推了推身后人,以示反驳。


莫澜浑身起了鸡皮疙瘩,被三方夹击的他朝左右看了看,阿宛自顾自摆着碗筷视若无睹,裘振木着脸在一旁满是不可靠近的气息,他只好抱紧了自己,默默在心里吐槽。


待到所有人入席举杯,陵光才彻底的反应过来,感激的看着执明。


“来来来,你快尝尝这个菜”


执明小心的夹了一筷子菜放到陵光碗里,脸上满是期待,陵光点点头在众人的目视下吃下去,然后忍不住的皱了皱眉。


“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不好吃”,执明顿时慌了


“嗯,是的,很难吃”


众人顿时哄笑出声,执明委屈的瘪着嘴,“陵光,你这样不对,难道你不应该是先感激无比的吃下去,然后再对我说很好吃你很喜欢吗”


陵光笑了笑,“可是真的不好吃”


执明看着他抿了抿唇,看得出是很失望,“对不起啊,我以为我会做好的,今天你生辰,我都都没能做好这件事,我是不是很蠢”


“是了,爷确实很蠢”,阿宛笑着拍他的肩膀直不起腰来,其余人的表情也很是精彩,除了一脸意料之中的裘振。


陵光侧过身子看着执明,从怀里拿出一枚玉佩,放在执明的手心,声音哽咽着,“是啊,你很蠢啊,不然怎么连自己的生辰都忘了”


执明瞪大了双眼,他们的生辰居然是同一天么?他摸了摸自己后脑勺,有些不好意思的笑。


“啊,我确实忘了”


“我看啊,不止爷忘了,陵光怕是也忘了呢!”阿宛在一旁打趣着,这几日陵光和她一直在一块,无非是琢磨着如何刻出一块独一无二的玉来,怎么还能记得自己的生辰,这两个人,有趣的很。


执明眼眶里也蓄满了泪水,不顾众人眼光,直接将陵光打横抱起就出了花厅,留下一桌子人神色不明吃着饭。


出了门陵光瞪了他一眼,语气强硬,“还不把我放下来,你真是…真是…”


“嘘,既然是我们两个的生辰,自然是我们两个一起过才对”


“那你也不用这样抱着我走吧”


“你可是我的宝贝,我当然得好好抱着了”


“执明!”


“诶,喊为夫作甚”


陵光听着这一句“为夫”脸刷的红了,挣扎着就要下来,执明拿他没办法把人放下,就挨了一记打。


“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什么啦”


月色下执明一身玄色衣袍,四周安安静静的,偶有几声虫鸣,那样无害幼稚的笑容对着陵光,带起了几分涟漪。


陵光眯着眼笑笑,突然出手揪住执明的衣领就往下带,在那唇畔啄了一口,“生辰快乐,我的人”


“我的人?哈哈哈,为夫很满意呐”


然后循着那身影吻上去,月上中天,有情人难求。











^。。。。。。。。。。。。。^

没什么,就只是短小的糖,关于生日2333333

评论(1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