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不加醋呀

郎心自有一双脚 隔江隔海会归来

【莫名我就喜欢你】(戬峰)



点梗文第二弹

给我们直男老丞相  @树生

关键句:莫名我就喜欢你

………………………………………………


第五次按亮手机看时间的时候,刚好“嘭”的一声,窗外炸开第一朵烟花,朱戬几乎瞬间就跳了起来。


毫不犹豫拔下还在充电的手机三两下划开,找到零顺位的联系人,却在打过去的前一秒对方恰好拨了过来。


“二狗!新年快乐”


“拉峰!新年快乐”


烟花一朵一朵炸开有些吵,两个人几乎是同一时间吼出来的,没有丝毫形象可言。


对方举起手机乐呵,独一无二自带朦胧美颜的镜头也跟着他一晃一晃,然后又一次在视频里笑到模糊。


所幸他自认为很体贴,头一次没有怼他,只安静盯着他一言不发,思绪却飘的越来越远。


直到对方笑停歇了,伸出手在镜头前晃晃,“诶二狗?二狗?我的小可爱你在听吗!”


“啊,嗯,在听”,堪堪回过神。


朱戬先生此刻觉得他应该有许多许多话要讲,那一刻在肚子里绕了百来圈的缠绵情话都已经抵在了舌尖,却平白的想起来不久前看过的一段话。


怎么说的。


“从听到你声音的那一刻就开始走神。


家里花猫熟睡的呼吸,窗外零落的雨点,都变成舒缓轻扬的夜曲。


人尚在温床,心绪已至千里之外。


直到听见电话里唤我才回过神来,笑着说没想什么。


我恨不得整晚只说爱你和晚安两句话,剩下的分分秒秒都听你有意无意的呢喃。”


朱戬先生觉得很有道理。


所以他只是勾起嘴角温柔至极的看着对方,然后说,“拉峰,你背着光了”


对方立马举着手机换了个方向,对着镜头上下左右打量自己独一无二的美貌有没有受影响,眉头看起来有些微皱似是不满他这般态度,最后是微微扬起下巴,“二狗我告诉你,我这样好看的人背不背光都没有影响的”


“是是是,你好看,你最好看”,手有点酸又换了另一只手举手机。


终于能看到满意的笑,对方低下头笑弯了那一双桃花眼,灯光打入眼瞳里,似万家灯火里最平常的烟火气。


有敲门的声音响起,他看着对方就这样扭过头飘出镜头外,剩下一截白皙的脖颈,没来由咽了咽口水。


画外是一个温柔的仿佛冬日暖阳的声音,正轻声细语请求着儿子帮忙拆一下包装袋,顺带着询问通话的对象。


他看着对方起了身,一阵窸窸窣窣应该是接过塑料包装的声音,然后重新回到手机前冲着门口笑,回答说“是我朋友,特别重要的朋友。”


没来由红了脸,不,这不是他的水平。


于是他清了清嗓子,“诶,是阿姨吗,让我打个招呼呗,大过年的”


“哈哈哈好样的!妈,我朋友说想和你说话”


对方抱着东西空出一只手转了镜头,他看着和对方眉眼有七分相似的人甜甜的说了声“新年快乐阿姨,我是朱戬,诶阿姨真好看”


立马引来对方一阵啧啧啧的声音,细心拆着袋子的同时吐槽,“哎哟好样的!好样的二狗,妈你看看,他一看见漂亮的姑娘就这么会说话”


吕妈妈笑的得意,还是瞪了对方一眼,“没大没小”,然后看着镜头对着他好一阵的夸奖,“哎哟阿戬真帅,嘴真甜,比我们家儿子好多了”


“哈哈哈妈,你真是亲妈”


“哎儿子你弄好了没有,弄好我出去接着忙了,我就不打扰你们年轻人聊天”


“好了好了可以了,待会我打完电话就去帮你”


整个对话里他一直是静静看着,掩不住嘴角的笑意,看到对方重新关上门然后冲他挤眉弄眼的,生动的就像透过了屏幕在他身前一样,还颇有几分吃醋的样子,小嘴嘟起来煞是好看,“你瞧瞧,我妈好喜欢你,各种嫌弃我”


他摆出一副受宠若惊的模样,“哎哟真的吗,咱妈喜欢我可是好事啊”


“去你的,谁和你咱妈,还要不要点脸”


然后对方开始摆弄起桌上的剪纸,一边尝试自己动手剪两下一边和他有一搭没一搭聊天,他问他,“二狗,新的一年你有什么愿望”


愿望吗,有很多的,比如家人身体健康,比如之后工作顺利,比如可以保持本心,比如吕鋆峰。


“说出来你都要给我实现吗”


“哟哟哟我们朱戬老师这是要干大事,你说说,我可能考虑考虑”


他没出声了。


他知道他的人生已经不紧不慢朝着三十岁走,就像对方常和他开的玩笑一样,要稳重一点了。他做过很多很多事,也听了很多很多故事,知道其间对与错,但他的生活却依旧过得很糊涂。


他想他唯一弄的清楚明白的,可能就是吕鋆峰。


吕鋆峰。


对方正在折纸,剪废了好几张纸最终还是放弃,干脆抽出几张新的自己玩嗨了,倒也没注意他有没有回答。


他动了动有些麻的双脚,用没举手机那只手撑住了下颚,看着白炽灯下仿佛镀了一层光晕的人,神色认真的玩着手上的纸,都没发现自己靠屏幕特别近,所以他轻易就看到对方脸上细细的绒毛,微微张开的嘴唇,还有用力压纸时耸动的肩膀。


无端端带上了微笑。


像是终于完成手上的动作,对方抬起头神秘的冲他眨眼睛,“二狗你猜猜,我折了个什么”


“我们拉峰这么心灵手巧,肯定是折了一个整整齐齐的方形”


“哈哈哈好样的!你别看不起我!准备好!当当当当~”,举起来一个小心心。“你看看你看看!厉害不厉害!这是我的心,还是粉色的呢。”


看着那一脸期待表扬的样子,他戳了戳屏幕,“拉峰,我怎么这么喜欢你”


“好多人都喜欢我,这话我爱听,你多说几句”


“可以可以,自从喜欢…上你,我就没喜欢过别人”


咬字清楚断句利落,瞧着对方一脸恨不得钻进屏幕把他一顿的时候,手机没电提示也响了起来。


“啊呀好啦好啦,我也得去帮我妈干活了,再说一遍新年快乐啊我的小!王!八!”


“债见我的小!甜!甜!”


可能是太高兴,最后结束的时候对方还隔空给了个亲亲。


可以的,吕鋆峰,撩了就跑,等回到公司,有你后悔的。


放下手机走出房间,姐姐正兴起放起了歌,很好听。


“莫名我就喜欢你 深深地爱上你

没有理由 没有原因

莫名我就喜欢你深深地爱上你

从见到你的那一天起”








^。。。。。。。。。。。。^

感觉好短小对不起我们直男,还是希望能喜欢(ಡωಡ)

最终因为这句话我联系不到虐的地方所以单独给我们直男放出来√

好的这也是我的除夕贺文哦虽然晚了!但是新年第一篇文我是甜的!划重点,甜的!希望太太们新的一年多发糖啊ヽ(•̀ω•́ )ゝ

评论(1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