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不加醋呀

郎心自有一双脚 隔江隔海会归来

病友三十题01~06


我们不是咸鱼哦我们只是在搞事情😂😂好期待后面的文23333

执手光明:

首先鸣谢贡献的写手太太们


 @柒柒  @清裳  @终南潇潇客  @素素  @练苡瑾  @酸辣粉不加醋呀  @何时归故里  @不作死就不会死  @包子的紫姬娘娘  @言什安 


特别鸣谢帮忙处理敏感词和谐的 @流年与默  @何时归故里 !




1、强迫症


借用《霸王别姬》中的一句话:


一辈子是一辈子,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能算“一辈子”。


 


年少无知,最是胡闹。


不知承诺的重量,口无遮拦,一生一世便这么轻易地许了出去。


“阿陵,你这么好,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


“好,一言为定。”


曾经的许诺,不再提起,假装忘记,却刻在了心里。


一片土地,一个国家,为了各自的利益,分崩离析,诸侯国如雨后春笋,一个个崛起,无话不谈的玩伴,变成了剑拔弩张的敌人。


征战不断,摩擦不断,烽火连天,没有尽头的煎熬。


随着时间推移,国家又如霜打的秋花,一朵朵枯萎,终于,只剩了两个国家,无声地对峙着。


他们都在避免战火,避免交集,好似不去想对方,便就真的只剩自己这一个国家一般。


他们是要一起一辈子的人啊,执明如此想着。


他不后悔那个承诺,但,陵光后悔了。


若没有那个承诺,天璇定早已将天权吞并,因为他没有理由放弃这天下,放弃共主之位。


更不会落入胶着之势。


 


执明对所有事都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态,不在意,因为没有放在心里。唯有一件事,唯有一个人,他认真了,也较真了,那便是当年的承诺,承诺的那个人。


不学无术,他也懂得一个道理,一诺千金,承诺了就要做到。


但他不知该如何去做。


他能左右的只有自己,这个天下,人心,战乱,从来都不是他说了就能算的。


战火终于燃起,总要给天下一个交代,给自己和他一个交代。


 


“阿陵,还记得儿时的承诺吗?”


“记得。”


“那便说好了,不管谁胜谁负,这天下都是我们两个人的,谁也不许先走一步。”


“好。”


他没做到,他就这么轻易地放弃了自己。


执明看着陵光嘴角滑落的鲜血,一滴一滴,落在地上,越来越多,灼伤了他的眼。


“你答应过我,要一辈子一起。”


“这便是我的一辈子。”


“那我呢?我的又该如何算?”


“对不起。”我终是要先走一步,你,还请安好。


执明释然一笑,拿起陵光面前的酒杯,在陵光不可置信的目光中,将剩下的酒一饮而尽。


“你这又是何苦。”


执明踉跄着过来,抱住陵光,在耳边轻声道:“说好的一辈子,差一个时辰也不行,等我。”


意识开始模糊,陵光便在这模糊中想起了年少时,同执明在一起的日子。


少时的友谊如此廉价,来得快,去得快。


陵光一向认真,唯独在执明这件事上,马虎了一次。


而执明一向马虎,却唯独在陵光这件事上,认真了一次。


兜兜转转,他们终是又在一起了,真真正正的一辈子。差一年、一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能算“一辈子”。


 


 


2、偏执症


陵光找到执明的时候,他正在酒吧柜台后炫技,直引的一众小姑娘在喧嚣的背景乐下更大声的尖叫。


黑色马甲衬得人身形修长,左耳明晃晃的耳钉更是显得人放荡不羁,他皱了皱眉走过去,霸气的拍下一张钱,对着执明就说,“来一杯白兰地”


执明停下来隔着吧台凑近他,“小弟弟,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然后转过身给他递了一杯西瓜汁,拍拍他的头说是请他的。


他不服气,一直凑在执明眼前晃,被他弄的烦了,执明放下手上的调酒杯,有些无奈的开口,“你要找的人我真的不知道在哪里”


他也跟着停下来,整个人突然像是笼罩了一层阴郁,还有说不出的诡异,眼里含着泪水,看上去十分可怜。


执明看着不忍心,提前下了班把他带出去,到小街另一边边喊了两碗馄饨,坐下来就想要好好安抚眼前的少年。


陵光只是看着他不肯动,他吃馄饨的动作只好停下来,毕竟小孩子长身体的都没吃,他怎么好意思一个人吃的那么欢快。


尽管他也只比陵光大两岁,和陵光算是一起长大,但他从小就晃荡在社会上,自认为比同龄人都要成熟,还没什么是他自己不能独立解决的。


可陵光像是专门为了打他脸而出现的存在。简直就是一个,从两个月前就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一个劲让他帮忙找个人并且不管他怎么推脱都甩不掉的,看起来又实在是可爱极了的大麻烦。


他其实知道陵光要找的人在哪里,甚至那个人都是他藏起来的,也没什么,他知道陵光心里都是那个人,而嫉妒使他发疯。


陵光心里怎么能有除了他以外的人呢。


好说歹说哄着陵光吃完夜宵把人送回家,路过刚刚的摊子他又打包了一份馄饨提回了自己的家。


那是一栋破败的旧楼,逼仄的走廊散发着长年累月的油腻味道,他从口袋拿出钥匙打开门,开灯就看见那个人坐在沙发上像疯子一样朝他扔东西。


毫不在意的走进去把馄饨放在桌子上,然后裂开嘴角对那人笑笑,“吃点东西”


那人端起碗就往他身上倒,他没避开,顿时被惹毛,他揪起那人的衣领就往地上摔,摔掉盘子,摔了茶几,一拳拳往那人身上招呼,直到地面变得一片狼藉。


他却还是一派绅士的样子,甚至灰尘都没能沾到他的衣服上,他拍拍手站起来对着地上奄奄一息的人开口,“陵光只能属于我!”


然后随手拿起一旁的水果刀刺了下去,伴随着身后熟悉的尖叫声。


头痛的快要炸掉一样,他看见陵光惊慌失措的朝他扑过来,满手的血,慌张的不知道该做什么的脸,他突然就有些解脱,啊,还是被发现了。


陵光抱着他泣不成声,手拼命按着他腹部的伤口,邻居早就打了120,此刻也是吓懵了站在一旁不知所措。


他有些艰难的想伸手摸摸陵光的脸,却因为失血过多而抬不起来,陵光看着他蠕动的嘴唇凑近他,才听到他说的是,“现在好了,我把他杀了,你只能爱我了,你终于只能爱我了”


陵光终于崩溃大哭,断断续续的,“我爱你,一直是你,根本就不存在那个人,那个人一直都是你自己啊”


他的呼吸困难起来,提不起力气去思考,愈发疲惫想要闭上眼睛,陵光却是死死拽着他的手,不停在他耳旁说话,真是,一点都不让他松口气。


从两个月前他开始怀疑陵光有喜欢的人,并且越想越觉得自己是对的,而陵光不喜欢他这个认知让他几乎快疯掉,重新换了工作的地方想要逃开这一切,却还是被找到了。


被抬上救护车的时候他拉着陵光,奄奄一息却徒劳的想要求一个原谅,“陵光,你千万要放过我,我只是太嫉妒他了”


“算我求你,执明,是你要放过我,放过你自己”


他终是如释重负的点点头,然后垂下手,鼻息间再无一丝波澜。


 


 


3、自恋人格


陵光是执明见过的最奇异的矛盾体。


他会一边嚷嚷“四书五经什么的最无聊了”一边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夫子专心听讲;他可以在同僚面前口若悬河眼若明星,一背过身便满是不屑;他会指着啟昆帝偷偷对他说共主这位置那人坐不稳,转过身又作为最乖巧的小世子得那人欢心。


归根结底的是,什么都入不了陵光的眼,夫子同僚亦或是共主,他需要的只是那些人不断的赞美和欣赏。


他享受在那些或真或假的称赞声中,如沐春风般得意的小模样总能教执明像着了迷中了毒一样,尽管执明是被陵光嫌弃最多的人,他也总喜欢围绕在陵光身旁,只因为那样自信的光芒无比吸引着他。


他爱给陵光送礼,想把全天下最好的东西都送到陵光手里,可陵光每每只是瞥一眼,然后礼貌得体的给他送回去,后来被他送的烦了,直接当着他的面丢掉,冷冷的回他一句,“这些东西配不上本世子”


那一刻天空也布满阴霾,厚厚的云层低低的压了下来,看久了会让人感觉喘不过气,他就这样呆呆站在院子里接受着同僚的嘲讽。


“瞧瞧他那个傻样,还想讨天璇世子的欢心”


“嗤,天璇世子陵光是什么人,那可是共主亲自说的天之骄子,也是他可以觊觎的吗”


“就是,他除了天权世子的身份,他还有什么”


说话的人是刻意要让他听见,并没有避讳。


执明可以说是被说教到大的,父侯总恨铁不成钢,太傅也老是唠叨,上了学还被最仰慕的天璇世子嫌弃,他是难受过好一阵的。


可是都说了是被说教长大的,没有那么一点脸皮他是长不大的。


于是他很快又收拾好心情,继续缠着陵光,到了死缠烂打的地步。


“你何故总这般烦人?”


“我不烦人啊,我只是想与你交朋友”


陵光瞧着他勾起嘴角冷笑,“要做本世子朋友的人需得是这天下最厉害的人,你凭什么说出这种话?”


“凭我坚持不懈,凭我,额,凭我脸皮厚!凭我真心喜欢你!”


直到陵光瞪了他一眼走开后,他还没有觉得自己哪里出了错,只当是没有被反驳就是有进步,尤其是陵光那急匆匆离开的模样像极了害羞的小姑娘,他在背后掩着嘴吃吃的笑。


毫无预兆的他们两个关系突然升温那日,是他蹭热闹去围观新送来入学的瑶光小王子。据说长的很俊美,比陵光丝毫不差,而且自小通音律,比平日里温和却不可靠近的陵光受欢迎多了。


他第一个不服气,这天底下没有比他的陵光更好的人,所以他自然的忽略了自己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把陵光归属于自己这一点。


看到瑶光小王子的时候,他还是被那美貌惊艳一把,却实实在在的只赏识的了表象,更深的他没那个兴趣去看。


陵光突然的出现倒是让他彻底的着了迷,一看就精心打扮过,紫衣罗衫配上淡色抹额,恰是翩翩少年郎,最好的年岁最好的模样,他恨不得把人藏起来,一生都只让自己欣赏。


他看的痴了眼神就没离开过陵光,于是他眼瞧着陵光先走进瑶光小王子,微笑着打了招呼然后甩过袖子朝他走来,再用力拽着他的衣袖就离开了前院。


一气呵成自信满满无人可比天上地下唯他独尊,是执明看着自己衣袖处纤纤玉指所能想到所有描述,他觉得自己快要幸福的晕过去了。


“嘭”的撞到墙时他才反应过来,陵光早就松了手在一旁好整以暇的看着他,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绞着手指,扭捏的如同新婚的小媳妇。


“他好看?比我更受欢迎?嗯?”


“啊?”,头被撞的有点晕,看上去整个人果然傻了很多。


陵光被他这番模样逗笑,凑近了掐着他的脸,似鲛人迷惑的嗓音,蛊惑着他开口,“说说看,你更喜欢他,还是我”


“喜欢你”,他涨红了脸


“嘁,当然得是我,就他那小身板那冷冰冰的样子,怎么能和本世子比”,说着愈发得意,“而且他才学肯定也不如我,那些围着他的都是愚蠢之徒,别笑,你也是其中之一!”


虽然这话让他又有点受挫,可他还是爱死了陵光这样骄傲的性子,真是很想让人就这么宠他一辈子。


“别笑了,看你这么诚实的份上,本世子就允许你以后跟着我了”


“当真?”


“自然”


“那我要跟你一世的”


“那就要看你配不配的上本世子了,毕竟本世子…”


“独一无二举世无双”


“真蠢,这两个词意思一样”


“是是是,还是你聪明”


执明巴巴的凑着陵光,丝毫不知后者心里开始盘算这么蠢的人要不要甩掉。


嗯,还是不要甩掉了,每天听着他夸自己也是很舒服的事情。


 


 


4、多重人格


是夜,天上的明月正亮。


一身影摸摸索索的进了天权王的寝宫。


"执明,你愿不愿意要我。"


媚眼如丝的勾着执明的脖子。


"愿意,阿光做什么我都是愿意的!"


男人欣喜若狂满满的不可置信。


执明麻利的拉下了帘子掩下春色。


次日,陵光摸着酸痛的骨肉,悠悠转醒。


"你是谁?"


陵光将被子结结实实的掩盖了身子,一脸看色狼的盯着执明。


"你居然毁了我的清白,来人!将这个登徒子拿下!"


"王夫说的什么话,二人之间就应该这样"


"我们早已经分房有些日子了,定是他偷偷进了我的房间。"


执明委屈的看着陵光,穿好衣服,就出了门。


"你说阿光,对我的态度怎么时好时坏的,有时候就是甜蜜让人羡慕,有时候就像今天这样。"


执明摧残着草木,问着莫谰。


"您忘了,是您灭他国的。"


"事情都这么久了,就算是在冷冰冰的心也还被我捂热吧。"


执明是很后悔灭陵光的国家的。


毕竟是他老爹为了两国利益一时没谈妥,然后加开战了。


陵光就被抓来当人质了。


执明记得在很久以前,两个人尚且年幼的时候,陵光对执明是属于那种盲目崇拜,类似于兄长。


陵光看着执明斗蛐蛐,放风筝,羡慕的跟在后面当一个小跟班,明哥哥明哥哥的叫。可乖了。


简直就像一个粉玉团子。


在天璇亡国的时候,执明看见陵光在喝闷酒。


"阿光,你能不能不要哭了,我看着心疼。"


执明拿了块帕子就想要给陵光抹眼泪。


"执明,你和我说,你喜不喜欢我?"


"喜欢啊。"


"那就让我做你的王后。"


一帘春色。


执明一直都很好奇,人的差别为什么那么大。


有时候可以笑着给你捅刀子,有时候会哭着跟你说一些掏心窝的话。


"执明,我很慌,我不知道我到底在做什么。"


"我没日没夜的睡不着,我怕你离开我。"


"可你本来就不属于我啊。"


陵光哭的笑出了声。


"你为什么这么没有用,连王位都挣不到。"


"你不是天权王最喜欢的王子吗。"


"陵光,你在说什么。"


"执明我喜欢你。"


陵光被这剧烈的情绪波动激的晕了过去。


执明把陵光抱上了床。在额头上刻上了一吻。


"我也喜欢你。"


最近陵光有些荒唐。


他找了几个大臣没日没夜的探讨政务。


执明有些心疼,就抱着碗面去寻他。


"明哥哥,轻一点"


"执明我喜欢你"


执明好奇的蹲了墙角。里面发生了什么,他不想听见,也不想看见。


执明很平静的在门口蹲了一夜。


"你还知道出来啊。"


执明看了那个男的脸,看了半天才觉得像一个人。


"陵光,你不觉得你很不可理喻吗。"


"你谁啊。执明过来,咱们俩一起去上早朝。"


"好。"


看着两个人手牵着手渐渐的走远。


明明他是王,不是吗。


 


 


5、表演人格


“医生,我好像得病了!”执明坐在陵光的会诊室里,目光灼灼的看着陵光。


“哦?得了什么病?感觉怎么样”陵光也不看他,只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到自己这来了,这室内的结构反而比自己更清楚。


执明看陵光不看他,仍旧再接再厉的吸引他的注意力,一会梳梳头发,一会照照镜子,一会嚎两嗓子,看实在没有吸引力,这才老实下来,安分的说“我常想要某人注意我的外表。想要通过夸张的表演和言语获得我喜欢的人的注意力,想要让他看着我…,我查了一下百度,你说我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表演人格啊?”


“嗯。”


“那怎么办?”


陵光终于看了他一眼,然后又低下头盯着桌上的笔记,开口道“首先,把我的那个手放开,然后把你的衬衣扣子扣上,最后,我听说你对别人挺正常的,只有对我这样,所以,今天去我家把行李搬走,离我远远的就好了。”


执明一听,立马把刚刚放开的手握住:“不行,我不离开你,反正你又不嫌弃我,这病我不治了,才不要离开你”


“那好,现在放手,我该下班了”


“好嘞!”


 


 


6、外伤性人格障碍


近日,宫中不干净的流言甚嚣尘上。


事情源于月前,执明王在狩猎时遇刺,伤了头。送回王宫以后整整昏迷了五天,急得王后陵光差点没用眼泪把王宫给淹了。不过这真命天子自有龙气护体,终是挨过来了,有惊无险。


怪事就从执明康复以后开始——


执明开始主动批奏折了,此一怪;执明不在奏折上画乌龟了,此二怪;执明开始动辄瞪眼拍桌摔奏折,此三怪;执明瞪眼拍桌摔奏折只有陵光能治,这不怪。


“觉不觉得现在的王上很像一个人?”


“你说王上以前不像一个人?这可是大逆不道!”


“说正经的!”


“是像!真像!”


遇刺、受伤、易怒、摔奏折、只宠一人,差个爱假摔,可不就是十足十的已故天玑王嘛?


对此,王后陵光表示,你们还是太年轻,上朝打瞌睡、日常气太傅、痴汉加持,这不是执明是谁?再没有第二个王敢这样任性。


 








==========TBC==========

评论(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