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不加醋呀

郎心自有一双脚 隔江隔海会归来

【九家之书】(下)(执光)



前文戳这里👉【上】  【中】

用九家之书打开执光√人物ooc√私设如山√放飞自我

………………………………………………


蹇宾反反复复进入山林找到迷雾突破口的时候,满打满算已然是两个月之后。


带上小部分毓埥的人就往山林深处走,一行人进程仍是很慢,只因完全不知这山林里头还会有些什么等着他们。


直到找到裘振二人坟冢的那一刻蹇宾心里才终于有了底,顾自走上前抚摸着那一方断木立好的碑,四周泥土深陷,他蹲下身细细去看,却是皱了眉,尔后又神采焕发,这样的力量,难怪毓埥如此心急。


敌方很强,是他唯一能得出的结论。看来此行不亏,毕竟他已经很久,没有这般认真过了。


执明打了柴回到月光庭院的时候,陵光正打算外出,心慌之下他忙扯住陵光的衣袖,一连问了好些个问题。


“你莫要着急,我只是之前见到那边有些药草,看起来稀奇的很,想要去采些回来看看罢了”


瞧着执明还是担忧的神色,陵光安抚般笑笑反握住他搭在自己手腕上的手,复又凑过去,在那瘪着的唇畔印上一吻,才换来爱人的安心。


“对了,我做了些吃的给你放桌上了,你得趁热吃了”


“诶好好好,我一定都会吃完的”


“好,那我走了,那里很近的,我很快就回来了”


陵光前脚刚离开,莫澜后脚就来了月光庭院。


执明正翻着桌上的吃食,看见老友便高兴的邀请一同享用,莫澜倒也没拒绝,恰好他也没吃东西。


然才吃到嘴里却是一阵说不出的滋味,脸皱成一团忙吐掉了,抬起头看着执明还是神色平常的吃着就有些讶异,很快又了然,调侃着开口,“就你吃的欢快”


执明咽下口中的食物笑的一脸满足,“他最近喜欢捣鼓这些,平日里我看他没事做就干脆让他替我做这些吃的”


“这也能吃?”


执明倒是没应他了,那一脸婚后的幸福满足感直叫莫澜怀疑人生。


“说正事,这个你拿着”,他自长袖里拿出一把核桃木匕首递出去,执明擦了手茫然接过,他摇摇头复又开口,“这个很重要,你听好了”


“你也知道要变成人是很艰难的一个事情,如果出了什么意外的话”,他顿了顿,叹口气,“你可以用这把匕首刺死陵光,这样还能保住你神兽的身份”


“你说什么呐,拿回去,我不需要这东西”


执明丢了匕首就要往外走,并不很想同他继续这个话题,满是不在乎的模样叫他没来由的想要发火,站起身子挥手就将人定在原地,动弹不得。


“听我的好生收着,用不用取决于你自己,我只能做到这里了”


尔后一阵风吹过,他身形消散在迷雾里。


执明在他离开后还愣在原地,摊开手望着匕首出神,本来想要丢掉的,却在想起莫澜担忧的面容时停下了,收着就收着吧,左右他是不可能用的。


心里想明白了就又开阔起来,便想着出去寻一寻陵光。


山野间万物生灵,草木葳蕤,执明晃着就有些欢脱起来,始终是山林里生活的,天性使然,捉住一只在眼前晃的兔子张嘴就想要咬下去,就适时的想起了陵光对他真心实意欢笑的面容,于是拍了拍手中蹬着腿的兔子便放生了。


想起来了正事便四处寻着陵光的身影,却忽的被不远处一声呼救吸引了注意力。


那是个上山打柴的樵夫不小心落到了猎人的陷阱里,他想起莫澜说的不能拒绝人类的要求,本来想离去的,却还是动用灵力将人救了出来。


樵夫此刻惊魂未定,瞧着他也是说不出一句话,他倒也不甚在意,转过身就走远了。


是以他没注意到樵夫张皇失措的往半山腰跑,寻到士兵便急切的要告知这所见所闻。


那将士听了这番描述,心下便有了几分猜测,于是让樵夫在前带路,领了几个手下人就脱离蹇宾规定的范围私自去找人了。


此番可是能在毓埥面前邀功的机会,哪个不想抓住机会好好表现。


越往深处走就越能寻到有人存在过的痕迹,那将士拨开眼前的杂草,恰恰就与陵光面对面的碰上了。


“当真是天助我,来人,抓起来”


陵光此刻哪还能反应,丢了手中的篮子便往回跑,心下大骇居然能被人找到。


又一次跌落在地的时候天边炸开了一片紫色烟雾,这怕是那将士给蹇宾的信号了。


他虽然熟悉山间的小路,还是很快的消散了体力,然而越是被逼近,心下却越淡然,只是想起执明来心下一阵阵难过。


又是一个下坡路,手臂上突然传来一股力量,扯着他就往一侧跌过去。


撞入一具温热且熟悉的胸膛,他终于卸力的瘫软了身子,才注意到自己出了一身冷汗。


有脚步声接近了,陵光被执明圈在怀里,并没有多余力气注意到四周的草木疯长,覆盖在他们身上,只听到脚步声渐渐远去松了口气。


执明扯着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个遍,眉头紧锁满是心疼,他安抚般拍拍他的手,笑着摇摇头示意无妨。


“你以后就待在我身边,哪都别去了”


“好”


两个人又待了好一会儿,执明才搀起他一步步往月光庭院去,有人踩断枯枝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时候,就瞧见一袭白袍随风飘荡,来人剑眉星目,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方仙人。


如果忽略他身后的兵士的话,确实像个仙人了。


“我说怎么人突然不见了,原来是你作祟”


“你们要做什么?”


“这个就要先问你了,你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


蹇宾话音刚落就拔出了长剑直冲着执明而去,一个侧身被躲过去,再翻转手腕转过身子时,执明已经扯着陵光跑远了,他却是立在原地没有动作,勾起嘴角,“跑不掉了”


果然,执明还没带着陵光逃出包围,就被四方突然袭来的铁链挡住了前路,情急之下他只来得及先推开陵光,自己却是被锁住了四肢,奈何他如今不能杀生,此刻也是没有办法。


陵光还没能上前去解救他,就被身后的士兵抓住,缚住了手脚,被拖着往山下走。


“执明!你们给我放开!执明!”


即使手腕被粗绳磨破了皮,此刻他也是心心念念执明的安危,瞧着蹇宾慢慢靠近执明,他心下顿时大乱,什么都做不了只能一声声呼喊着执明的名字。


像被卸去了全身的力气一般,执明被法阵束缚着浑浑噩噩,脑海里响起了许多混杂的声音,却还是听的分外清楚,陵光一直在喊他。


他需要他。


心下再也不能冷静,手掌紧握成拳,枷锁很容易便被挣开了,一声声低吼响起来,在场的所有人突然都愣住。


一个个睁大了双眼再也不能动弹半分似的,瞧着执明周身的变化,眼睛闪着幽蓝的光,全身脊背凸起,甚至指甲也慢慢延伸变长。


像是在做梦一般,陵光看着昔日温柔体贴的枕边人,此刻杀红了眼一般甩着铁链,与周围的兵士厮杀在一块,很快的,除了受伤逃走的蹇宾和他之外,再无一个活口,没来由的觉得恐慌。


执明嘴角和手上沾满了鲜血,踉跄着朝陵光走去,深怕他哪里受了伤,他迫切的想把人搂在怀里好好保护起来。


可陵光却直直倒了下去,再无半分动作。执明心下大惊,忍着浑身的伤痛忙把人抱回了月光庭院。


待到陵光醒过来的时候,执明还趴在地上喘着气,灵力的反噬以及和蹇宾对战的重伤,让他都再没有半分精力顾及其他。


所以他眼睁睁看着陵光防备的远离他,跑出了月光庭院,心里着急,却毫无办法。


蹇宾虽然受了伤,却也没有远去,很快的又有士兵找到地方,他便安排人手守在四周,预备着下一次的抓捕。


还没喘口气就看见不远处的人影,隐在迷雾里不甚清楚,瞬间戒备起来,直到陵光决绝的站在他面前的时候,他皱了眉还不能反应过来。


“你这是,自投罗网?”


“左右我哪里都去不了了,还不都是一死么”


“怎么,你也想同你那两个同伴一样,主动寻死?”


听到此处陵光有些愕然,扯住了蹇宾包扎伤口的手,浑身忍不住轻颤,“你,你方才说什么?”


“怎么,看来你并不知道,你那两个同伴已经被处死了”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他此时只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凉了一般,手脚都不是自己的,想到裘振与公孙皆是为他所累,所有的疑惑一桩桩一件件的被揭开,这样一个事实无疑成为了压垮他的最后一击。


“我带你们去,去找他”


蹇宾挑了眉有些讶异,思虑片刻也还是点点头,示意兵士跟上去。


他迫切的需要一个宣泄负面情绪的对象,他要找到一个可以承担他所有恨意的对象,而这样一个罪无可恕的恶人,无疑是执明。


月光庭院一如他最爱的模样,前不久他还细心打理过四周的杂草,可如今再踏及此处,却是截然不同的心境。


执明听见声音出来的时候,伤口还在往外冒着血,显然他并没有力气去好好处理。


那样温柔的眸子见到他的一瞬亮了起来,他看着执明松了口气后又重新警惕起来的样子,心下只觉得麻木。


他对他伸出手,带着急切,“陵光,快过来”


他却是面无表情的,没有动。


于是执明瞬间便懂了他的意思,手无力的垂下去,沙哑着开口,“你不要怕我”


朝他一步步走近,执明眼中的光却是越来越暗,“你不要怕我,你知道的,就算杀了所有人,我也不会伤害你”


他在执明的手即将触到自己的时候退了半步。


“我不是什么妖怪的,我是神兽,还是守护灵呢”


蹇宾拔出剑朝着他心口刺去,他没有躲。


“我,我心悦你”


他举起手中的核桃木匕首,不顾蹇宾的长剑抵挡,迈步艰难却始终没停下,剑尖一点点深入他的身体,口中不断涌出的鲜血叫他说话也困难。


终于离陵光又近了一点,他用力的把手上的匕首甩出去,尔后嘴角扬起一抹笑,“你别哭了”


一瞬白头,仿若与他度尽了余生,蓝色的因子又开始飘荡,漫山遍野置于一片蓝海里,他就这样随着一大片蓝色的萤火消散在风里。


错了,大错特错了。


陵光痛苦的揪住头发蹲下来,他怎么会是恨执明呢,他恨的一直都是自己罢了。


一切归于平静,昱照山此刻也陷入一片死寂。


蹇宾收了剑难掩心中的震撼,转过身看了陵光一眼,最后伸手扯下他额前的抹额,拍着他的肩头开口,“你要好好活着”


尔后叹了口气就离去了,而剩下的毓埥的人,也全被他灭口。他本来就不打算杀了陵光。


莫澜进山的时候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心中惊骇瞬间明白了发生了什么,到月光庭院的时候一切已经尘埃落定。


捡起陵光脚边的核桃木匕首克制不住颤抖起来,指着陵光大吼,“你凭什么!”


陵光没有回应,周身笼罩着灰败的气息,毫无生气。


莫澜更加的生气,来来回回走着焦虑的开口,“一千年以来,你是第一次让他感觉到心跳的人,不能光为了自己活着,而去杀害你,那个傻子的爱就是那样的!”


把手上的核桃木匕首甩到他身上,莫澜气急败坏的将一切都告知了陵光。

漫天飞满了萤火虫,陵光终于在这样的景色里痛哭出来。


下山的时候他已经做好了决定,攥紧了手里的匕首,一步步朝市集中心而去。


“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的愚蠢的存在,不要原谅这样的我。”


见到毓埥的时候,他心里已经平静。


看着正迎接来使的毓埥,他双眼中充满了仇恨,握着那把木剑走出围观的人群,挥剑就刺向毓埥,却是被堪堪躲过了,只伤了他的脸,欲再补上一剑的时候,被其身旁的副官砍了一刀,倒在地上。


“把他带下去严加看管!”


所有的一切都结束了吧,闭上眼睛那一刻他想。


同一时刻昱照山突然出现了异样,满山的树叶覆盖了某一处角落,而很快的,藤蔓忽地全部枯死。一双耀眼的红眸缓缓睁开。


山野间的旅人正穿梭在山林里,忽的感觉到身后有人,回身时就看见树丛中走出的人影。慌乱之下转过身就向前跑,只是那人已经追上来,掐住他的脖子。


眨眼间,活生生的人就变成了一具干尸。


消息很快传到城镇里,毓埥连忙再让人请了蹇宾,让他前去查探一二。


尽管蹇宾已经欺骗过他一次,他还是只能选择让蹇宾去处理。


听闻林子里出现了死相怪异的三个人,总有好事之徒想要围观。莫澜隐在人群里看到三个人的死状,瞪大了眼睛。


看着闪烁的烛火,他终还是拿着烛台来到书库,看着黑暗里熟悉无比的身影。


“你,你变成了恶鬼了?”


执明没有回应他,只是呆呆的坐在角落里,很快的就起身要出去,莫澜已经拦不住他了。


只是他下意识的就想到了陵光,心中慌乱不知所措,此刻的执明已经成了千年恶鬼,所作所为都是没有意识的。


蹇宾查探了几番,却是毫无头绪,而毓埥却是打定了主意要得到这样的力量,和蹇宾来来回回争了很多次。


又一次不欢而散后,两人却接到急报,附近接连几个村子的村民都被屠杀了,蹇宾便根据屠杀路线迅速地部署了下去。


执明浑浑噩噩的行走在路上,看见人就麻木的杀掉,他清楚的知道自己不能停止心中杀人的欲望,但他迫切希望有人能让他停下来。


守了好几天,蹇宾终于等来了执明。


毓埥也非要在战线外看着,蹇宾知道他这是怕自己又违背他的意愿,只是他也不在乎这些,现如今执明是一个很麻烦的存在。


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就等着执明踏入他布下的法阵,边上却突然闯出了一个人影。


气息被打乱,蹇宾捂着胸口面色痛苦的吐出一口血,手中长剑顿时幻化出一个人影,扶住他往一侧走去,用了灵力替他疗伤。


毓埥瞧着不屑的嗤了声,自己走向主位指挥着部下。


他早就做好了准备,派了弓箭手暗中准备,陵光不过是他拖延那个怪物的手段。


此刻村子里弥漫着雾气,黑暗中的人影越来越近。听着从喉间发出的野兽的嘶吼声,毓埥抬起了手随时准备下令。


玄色衣袍随着风飘荡起来,一步步朝众人走来。毓埥正准备下令,却看见陵光挡住了执明的身影。


皱了眉头,却是迟迟下不了手。


“你为什么要来,你为什么还要来”


陵光眼中有一瞬的欢喜,很快就又被担忧所取代,他知道身后是什么样的情况,他只希望此刻自己能护住执明。


执明却是歪了歪头,眼神呆滞,很快又笑起来,“你问我为何回来吗,就是为了毁灭一切。”


“执明!”,他心中虽然不明白这是发生了什么,却还是很快的明白多半与先前的事有关。


“你停下来,执明,停下来”


陵光只能叫着他的名字恳求他停止,他们周围黑色的因子却还是在飞舞着。


“你知道我?你是谁”


执明有些癫狂,看着面前的人,听他叫着自己的名字,脑海里乱七八糟的事物全都堆积在一块,过往的记忆全部朝着他袭来,胸口越来越闷。


慌乱中他极快的伸出手掐着陵光的脖子,有些绝望,“为什么,只是唯独记得你的名字,唯独记得你的脸。”


毓埥最终还是亲手拿过一支弓箭瞄准了前方的两人,执明虽然还是混乱着,可还是下意识护着陵光转过身,拉起他转了一圈挡住了箭。


陵光瞪大了双眼有些不敢置信,双手颤抖着扶上他的伤口,用力按着不让他出血,已经泣不成声。


黑色的因子却也因此慢慢的在消散。


“执明……我们回去吧,回到我们的月光庭院。”


同时一阵诡异的风刮过,莫澜出现在他们身旁。


毓埥大惊,忙呼喊着放箭,却始终不能近他们三人的身,扭过头想要一旁的蹇宾出手,抱着他的白衣少年只是淡淡瞥了他一眼,并没有动作。


于是只好自己拔了剑冲上去,却也只是徒劳。


余光瞥到不远处有一众官兵接近他们,毓埥瞬间来了精神,却在对方拔剑指着自己的时候慌了神。


是慕容离派人搜集了他的罪证,以及所有他冤枉陵府的证据,一并交了给共主。


大势已去,草草收场。


一阵烟雾弥漫,执明抱着陵光消失在原地。


月光庭院一如往常,仿佛他们只是出了趟远门,陵光急切的想要去看执明的伤口,却发现早已经自己痊愈了。


他终于松口气,额前冒着冷汗,他看着执明许久,闭了闭眼,才堪堪开口,“我曾想,如果让我再见到你,一定要让你恢复如初,只要我能做到,我会让所有的一切恢复如初”


执明背过身去不愿面对他,说到底心里还是有道坎,他记起了陵光,也记起了那样糟糕的事情。


陵光还是自顾自说着话,却不动声色的举起了匕首对准自己的心脏,“虽然在你恒久的人生中,我不过是擦肩而过的一缕清风,可我希望你依然能记住我。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全部。”


执明似有所感的转过身,听到这样一番剖白,听陵光说所有的一切都要恢复原样,并说他就是他的全部,心里有什么就要破土而出。


于是他飞快的走过去,在月光庭院美丽的花丛中,伸手轻易的就夺过陵光手中的匕首,尔后紧握着他的手,凑过去吻了吻他的嘴角。


一如往常陵光安抚他所做的那样。


“我没有怪你,我只是,太喜欢你了”


“可是我做错了那么多事”


“我心悦你”


“我只是个普通人,我陪不了你很久”


“我心悦你”


他们终于笑出来,两个人额头抵着额头,在蓝色因子下笑的宛若两个傻子。


不远处莫澜和蹇宾并肩而立,捂着双眼又开始怀疑人生。尤其在蹇宾和另一个白衣少年手牵着手下山的时候。


花草蠕动,山石滚动,封住了月光庭院,有些事,不能再看下去。










^。。。。。。。。。。。。。。。^

才发现这个下篇我还没填(°ー°〃)

鬼知道手机端的超链接我弄了多久,我会告诉你们我是一点点复制粘贴过来的吗┐(´-`)┌

评论(2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