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不加醋呀

郎心自有一双脚 隔江隔海会归来

【一个胡说八道的故事】(执光)



来,没有话说,就是糖。

……………………………………………………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这紫衣少侠一个翻身,手腕间划出一柄短剑,‘铮’的一声响,白刃泛出光来晃了众人双眼”

“然后呢然后呢”

说书先生捋了把胡须,手中折扇一收,泯口茶气定神闲的瞧着底下的人开口

“诶,你们猜怎么着,欲知后事如何……”

“待本大侠来讲解一二”

众人侧头望去,只瞧着,打北边来了个玄衣的公子,手里摸着把骨扇,额前那一撮紫发迎着风糊到了脸上,他抬手胡乱拨弄了几下,然后“刷”的一声打开手里的折扇,好不风流。

说书先生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于是他开口,“公子…你这…”

“诶,叫我大侠”

“大侠,你的……”

“本大侠今日就是要来拆台的,你能如何”

“不是啊大侠,你的扇子,开反了”

“哈哈哈哈哈哈…哎哟…呃…”

众人又扭过头望去,只瞧着,打南边来了个紫衣的公子,手里抱着柄短剑,裂开嘴角笑着进了屋,半路上因腿短(才不是)不慎踢到了门槛,一个踉跄摔了,还打了个嗝,哎哟笑岔气了。

“哈哈哈哈哈哈…呃…”

好了,玄衣大侠也笑岔气了。

再回到说书这回事来。

事情是这样的。

某一天夜黑风高,是最好的杀人放火,呸,劫富济贫的时候,紫衣的小伙子……

是少侠。

紫衣的少侠猫着腰躲在一方云窗后头,眼珠子转着四周打量,抬起手在那窗前叩了叩。

压着声音做贼似的。

是谨慎。

压着声音谨慎似的,朝着房内轻飘飘来了句,“谁说天王盖地虎”

好半晌,房内窸窸窣窣一阵捣鼓,就听得如同天籁的声音响起。

不要脸。

就听得不要脸的……诶等等等等,为夫说正事呢你总插嘴做什么。

有短剑出鞘的声音。

好好好,我接着讲,很快的就听得房内有人偷偷的应了句,“小鸡就不炖蘑菇!”

成了,紫衣的少侠站起身子,房内人也为了表示热烈的欢迎立时打开窗子。

看什么看,再看打你哦,别看我夫人!看我看我,大家看我,本大侠接着讲。

只看得两位少侠偷摸着出了门,往市集去了。

去做什么?

去抓那近日来尤其猖狂的采花大盗,青衣公子!

出了门,那玄衣少侠却磨磨蹭蹭了半天,紫衣少侠不耐烦的抬手拍在他脑门上,凶巴巴的,十分可爱的说话。

嗯?

一本正经的说话。

成不成了你,不敢了?这么怕死?
不是啊,我是怕你也被采了嘛!
好样的!

玄衣少侠最后还是顶着两个包跟着紫衣少侠去了。

两个人蹲在白日里小贩没来得及收的摊子后头。

玄衣少侠搓着手有些紧张,但还是十分镇定的开口。

待会人出来了你就躲在我身后,我罩着你,你不用紧张。
是你紧张吧。
你怎么晓得的。
你搓的,是我的手。

这就非常尴尬。

正想着说点什么来挽回一下形象的玄衣少侠,冷不丁被身侧人捂住了嘴巴,一个翻身还被紫衣少侠圈在怀里,瞧着越凑越近的脸,玄衣少侠羞红了脸,伸手就摸上紫衣少侠的腰。

唉,你就是这么着急也别在这里嘛~

阁下既然来此,何不现身。

哪个这么讨嫌的!玄衣少侠扭头望去。

只见那青衣公子站在市集中央,一派风流倜傥的模样,十分的淡然,长的还贼巴好看了。

嗯?

没有紫衣少侠好看。

于是玄衣少侠翻身农奴把歌唱,呸,翻身跳出去。

呔,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哎呀你打我做什么。

玄衣少侠捂着脸委屈的去瞧紫衣少侠。

让你少看点话本子。
哦。

三个人噼里啪啦一通乱打。

最后玄衣少侠偷摸着招了招手,青衣公子一个眼神肯定,提起长剑就朝着紫衣少侠而去。

谁料紫衣少侠一个翻身,自手腕间划出一柄短剑,“铮”的一声响,白刃泛出光来晃了众人双眼。

玄衣少侠舍身扑上去,没料到这变数,于是胳膊上结结实实挨了一刀。

青衣公子见状不好,与玄衣少侠几番精神交流,最后一点头,一甩手,跑了。

玄衣少侠费尽气力抬手扯住紫衣少侠的衣角,喊了声别追,就看见紫衣少侠转过身,眼眶红红。

为什么紫衣少侠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他对这土地爱的…呸…因为他对这玄衣少侠爱的深沉。

听到这里有人拍桌而起,“没有的事!”

“诶诶诶夫人,别急,别急,我还没有说完”

说到哪了,我们接着讲。

紫衣少侠被这英雄救美的举动感动的不要不要的,半是愧疚半是担忧。

他说你是不是因为先前我父亲替你玄武阁清内鬼,于是为了报恩就这般保我。

玄衣少侠一听可急了。

人一急就容易引出自己隐藏的潜能。

于是他福至心灵,突然的把先前偷看父亲写给母亲的情书背下来了。

那时长街无人,天边隐隐有些光亮,云层掩盖的阳光即将破晓。

他是这么说的。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什么意思?

大概是我这样子不是为了回报你,而是想要与你永远交好。

他还说了。

愿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移。

紫衣少侠被他这样唬的一愣一愣的。

然后就点了头。

这就是朱雀阁与玄武阁二位少主的俗套爱情故事。

终。

“不说了?”
“不说了”
“我就知道你有问题,还英雄救美呢!讨打!”
“夫人,夫人我错了,是你要我解释清楚的,你这是谋杀亲夫!”
“谁是你夫人!你可真行啊,那你接着解释”
“是这样的…”
“我不听我不听”
“夫人……少看点话本子”

真正的故事是这样的。

紫衣少侠见着他胡言乱语心里想着怕是伤了脑袋,于是怒火冲天提起剑就追青衣公子去了。

一来二去,青衣公子怂啊,全招了。

原是这玄衣少侠话本子看多了,就想着安排一出英雄救美的把戏,好抱得美人归。

于是紫衣少侠回去打了他一顿。

还没收了他所有话本子。

玄衣少侠委屈的很。

阿陵你不能这样对我。

我怎么啦,是你说的结发为夫妻,那夫妻间是有共同财产的,放心,为夫会替你好好收着这些话本子。

哦……哦!!!!!哦????

好像有哪里不对。

这就是朱雀阁与玄武阁二位少主的俗套爱情故事。

终。

“又完啦?”
“真的完了”
“怎么完了?”
“不是说了吗,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一般爱情故事都要结束在婚姻的开始嘛”
“那同为夫回家吧”
“嗯为夫同你回家”

玄衣少侠偷偷就拉起了小手,朝着满屋子人挥挥手,散了散了,今儿个还过节呢。

啊,你问我什么节?

散了吧,单身狗不用知道。

小二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沓冒出头来,见着茶馆里人都散了,把抹布往肩上一甩,得嘞,干活去了。

原来别人流传的版本这么的不靠谱。

垃圾话本坏我青春!








^。。。。。。。。。。。。。。^

看完的同我默念三遍,我看了假文章!

执父:臭小子偷看我情书先掐死再说!

评论(1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