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不加醋呀

郎心自有一双脚 隔江隔海会归来


从一开始知道有这个电影的时候,我就想着一定要去看,但也不知道怎么就拖拉到现在才把电影看了。

剧中最让我惊艳的,除了故事本身的发展,还有台词,尤其是小狐狸同刘子固之间的交谈,句句戳心。

一开始看其实并没有太多感觉,《聊斋》里这一个故事算得上是熟悉了,但直到看到最后十分钟,才明白先前一直隐隐的压抑,都积聚到最后了,所有的认知串起来,真是很难过。

以至于看完实在是有很多话想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于是立马又想到了太太先前就发过的这段台词,实在是不能更难过了。

然后就想到秀郎所说的。

〖长老要我下山修人心,只是这人心太过复杂,我至今没参透,不过此次倒是明白一个道理,有舍未必得。〗

有舍未必得。

Inner_child:



我很喜欢一首诗,里面有一句是这样说的,同心而离居,忧伤以终老

我会老,你不会



花开半赏,酒饮微醺,一坛栏杆意我醉了三年,我不能再醉下去了

你是来同我做个了断的吗?


我刘子固自命清高,嫌尘世污浊,旁人称我为狂士,如今我才醒悟,原来我也只是一介俗人。秀郎,你我之间阻隔太多,同为男子,人妖殊途

这些都是那些俗人自设的枷锁,你不在意,它就不存在

凡尘中打滚,怎能不在意

这些都不是你拒绝我最重要的理由

最重要的理由是我已将酒杯赠与阿绣,纵有绝世美酒,我也无杯与你共饮

不能拿回来吗

一诺千金

我明白了



那你分得清 我与秀郎吗
当然分得清
哦?是吗

你分不清的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